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吕梁精神-校医院党总支赴吕梁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2

北航新闻网7月12日电(通讯员 王晓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校医院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6日至8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医院18名党员前往山西省吕梁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吕梁精神”活动,通过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吕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7月6日,校医院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中阳钢铁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和党建基地,中钢作为中阳县的龙头企业,大大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公司将党的思想、精神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做到了发展与党建“两手抓、两手硬”。医院党员们学习交流了很多基层党建经验,深刻地感受到党建对于企业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位于文水县的刘胡兰纪念馆,在刘胡兰史迹陈列馆内,全面了解了刘胡兰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刻感受她坚守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献身的英雄气概与爱国精神。医院党员们在刘胡兰同志雕像前集体三鞠躬,表达了对刘胡兰同志的无限崇敬之情。

7月7日,校医院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兴县黑茶山南部的“四八”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王若飞、秦邦宪、叶挺、邓发、黄齐生等革命烈士,学习先烈们为人民利益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为人民着想、同群众血肉相连的优良作风。随后,一行人前往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文物雕塑,再现了革命前辈们为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为建设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出贡献的光辉事迹,激发了医院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晋绥边区司令部旧址内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活动,校医院党员们将不忘初心,弘扬“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吕梁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担当,勇于奉献,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北航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