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语筑梦 扬帆起航-北航外国语学院2018航语筑梦支教实践队活动纪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2

北航新闻网7月12日电(通讯员 刘威)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国的教育事业也在蓬勃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随着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教育领域同样存在人民日益增长的对教育的美好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目前,我国东部地区教育资源相对集中,中、西部部分地区由于经济不够发达、交通不畅通等因素,教育事业欠发达。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担当充分了解我国落后地区的教育现状,为我国教育事业整体的平衡和充分发展竭尽全力。

今年暑假,北航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分学生组成了航语筑梦实践队,联合新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筑梦三晋实践队,一同走访中阳县,深入调研学生对英语学习的态度,并充分发挥外语特色,开展英语基础知识讲解、英语歌曲欣赏、英文配音等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让孩子们习得有趣的英语知识,并切实了解吕梁山区的英语教育现状,传递外院人的爱心、责任和担当。

7月9日,伴随着绵绵细雨,飒飒山风,航语筑梦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凉爽的天气一扫连日来的夏日炎炎和旅途的疲倦,为此次支教活动带来了一个好的开端。

7月10日上午,简单休整过后,一行七人来到了位于中阳县城的京华合木幼儿园,同学们首先对这里的概况和环境进行了熟悉。在与另一实践队的队员进行简单交流过后,同学们便开始着手进行备课工作。在未来十天中,队员们将共同为该幼儿园的孩子们讲授趣味英语知识和美术手工,带领他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英文二十六个字母、常用的单词和简单的会话用语,体验学习英语的趣味性,激发他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热情。与此同时,实践队还在筹备开展北航-中阳“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计划”,招募三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从航空航天知识、逻辑思维能力、美学艺术赏析、多国语言沟通等方面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广泛兴趣,提升综合素养。

下午,实践队在冯维成的带领下,来到了中阳县阳坡村进行参观。阳坡村位于下枣林乡、宁乡镇,金罗镇三个乡镇的交界处,由阳坡村、龙天庙、许家梁、野鸡塘四个自然村组成。这里环境优美,绿树成荫,经过北航两年以来的结对帮扶,这个村庄变得愈发和谐美丽,脱贫的路子也越来越宽。一边参观,冯维成还一边给大家讲他在工作中遇到的种种故事,一路向大家展示这两年来村子里发生的变化,他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难题,还有解决办法,之后队员们在村委会纷纷交流了感想和心得,大家表示,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北航人对精准扶贫的卓越贡献,更离不开北航人与阳坡人对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希望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大家可以进一步感受并学习这种精神。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