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动力学院学子荣获AIAA国际本科生航空发动机设计大赛冠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6

北航新闻网7月16日电(通讯员 王文斌)7月10日上午,北航动力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英军、郭明皓、胡誉在陈敏副教授、李琳教授、陈江教授、唐海龙教授、朱之丽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7个月的辛苦准备,在美国辛辛那提举办的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AIAA)国际本科生航空发动机设计大赛的复赛答辩中稳定发挥,获得冠军,刷新了该国际赛事创办三十多年来中国学生获得的最佳成绩。

来自GE、罗罗、NASA等公司和机构的学者组成的AIAA学生比赛评委会对全球提交的18份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评估,在通过函评的10份方案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北航学生提交的《下一代超声速客机动力CJ-3000涡扇发动机概念方案》的合理性和先进性,确定其进入全球前三甲,并邀其参加7月9日-11日召开的AIAA推进与能源(Propulsionand Energy Forum)论坛,在论坛上进行现场答辩。三位学生的现场答辩思路清晰,很好地解释了评委的问题和疑问,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AIAA燃气涡轮发动机部门主席、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教授Jimmy Tai博士(左一)和AIAA本科生航空发动机设计大赛主席Andrew Yatsko博士(右二)与学生团队合影

比赛冠军获奖证书

动力学院党委书记闫晓军教授与学生合影

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AIAA)于1963年由美国火箭学会和美国宇航科学学会合并而成,其前身可分别追溯到1930年和1932年,AIAA的使命是推动航空学和航天学领域中科学、技术、工艺的进步,并培养和鼓励那些为此事业而奋斗的人们的专业精神。发展至今,AIAA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航空、航天、国防领域的科学和技术进步和发展的专业性的非政府、非赢利的学会。AIAA基金会每年面向全球组织众多航空航天领域高校的学生参加比赛,允许学生们对模拟现实世界问题进行理论工作,并经历真实的主要设计步骤、确定假设的解决方案,并评估有效性,最终形成针对设计需求报告——RFP(Request For Proposal)。其中的航空发动机设计大赛是航空领域参与学生人数最多的项目之一。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