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台湾淡江大学北航暑期研修班开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6

北航新闻网7月16日电(通讯员 夏黛云)7月13日上午,第十一届“台湾淡江大学北航暑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鲍蕊教授,黄俊教授,淡江大学航太系主任陈步伟教授、汤敬民教授和萧富元教授,港澳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仪式在北航志愿者为此次研修班精心准备的开班短片中拉开序幕。精彩的回顾短片过后,鲍蕊致欢迎辞,她首先对淡江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北航在航空航天领域优势突出,多个学院与航空航天学科有着密切的联系,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此次研修班的机会多方面地了解北航,了解北京,体会北京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并预祝第十一届“台湾淡江大学北航暑期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随后,陈步伟表示,研修班的持续举办见证了两校深厚的友谊与密切合作,并勉励同学们通过我校为研修班设置的精彩活动,充分了解航空航天科技的最新发展和未来动向,感受中华民族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满载而归。随后,我校航空学院陈亦隆和淡江大学航太系温雅翎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共同表达了他们对本届研修班的热烈期盼。最后,两校师生在新主楼前合影留念,正式拉开了第十一届“台湾淡江大学北航暑期研修班”的序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黄俊教授向研修班学员做了以“航空航天现状与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及世界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概况,并详细讲解了相关技术的应用前景,黄教授生动有趣的报告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台湾淡江大学北航暑期研修班”是我校同台湾淡江大学合作举办的暑期学生交流活动,自199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届“台湾淡江大学北航暑期研修班”为期八天,共有30名淡江大学航太系学生参与,期间,学员们将通过航空航天知识学习、两校青年学子交流、航空航天主题参观、北京特色文化体验、感受北航了解北航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了解北京风土人情、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