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女排荣获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女子排球项目比赛冠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2

北航新闻网7月22日电(记者 孙也程 张登科)7月19日-21日,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女子排球项目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体育馆举行。北航女排凭借多变的打法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1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21日上午,前女排世界冠军宋妮娜、李姗来到比赛现场,为赛事秩序册签名并与台湾运动员代表合影留念,李姗为北航女排与台湾大学女排的比赛开球。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被誉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主攻手杨昊,目前担任北航女排的主教练,她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希望多一些这种两岸体育交流活动,我们也愿意帮助台湾的校园排球队伍提高球技,大家共同进步。”北航女子排球队队长彭润南表示:“台湾大学生球队对排球的热情很高。我们年轻人聚在一起,相信会有更多的交流。”

据悉,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简称“海运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两岸综合性民间体育交流赛事。“海运会”设置竞技类项目有: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橄榄球;群体类项目有:木球、龙舟、啦啦操、慢投垒球;表演类项目有:门球、柔力球和飞盘。

本次“海运会”主题口号为“更亲、更近、更强”,开幕式于7月19日在清华大学举行,黄海军副校长代表北航参加了开幕式。比赛期间,近4000名运动员分别在北京9所高校和5个区县进行13个项目的比赛、展演和交流。来自台湾的39所高校的965名大学生运动员和近800名体育运动爱好者专程来京参加比赛及交流活动。在本次比赛中,北京市高校一共承担了13个项目,北航沙河校区承担了女子排球项目的比赛。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