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内地大学生校园日”活动在北航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4

北航新闻网7月25日电(通讯员 杨姿楚/文 廖东明/摄影)7月24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台办、国务院港澳办、全国学联、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港澳台—内地大学生校园日”活动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四所高校同时举行。来自港澳台三地的50名师生在我校一对一志愿者的陪同下,在我校参观交流。

在欢迎仪式上,校团委教师杨姿楚代表学校对港澳台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访问团简要介绍了北航近年来在前沿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随后,台湾籍北航学生代表钟岳佑从学术氛围、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和学习实践四个方面向港澳台三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感受,向大家展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北航生活。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原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张厚英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载人航天专题讲座。张厚英分别从我国为什么要发展载人航天、我国载人航天发展的情况、我国载人航天取得了哪些重要成果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幽默的讲解。最后,张厚英以“志在太空,路在脚下”作结,激励同学们树立空天报国的志向。

午饭后短暂的游戏环节拉近了港澳台学生与北航学生的距离,大家迅速熟识,加深了彼此的了解。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今日北航》和《大国重器》纪录片。

访问团一行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和北航校史馆,在极富北航特色的体育馆飞行体验中心进行了模拟飞行体验。

下午五时许,港澳台三地的同学在完成全部活动后与北航师生依依惜别,本次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部分港澳台学生感想:

余咏心:感觉北京历史底蕴厚重。特别感谢这次活动,收获了不一样的友谊,觉得自己更加独立和成熟了!

吴舒恬:第一次来北方,北京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很喜欢这个快节奏城市,更喜欢学术氛围浓厚的北航,只是觉得一个月的时间太短了,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多在这边走走,体验不一样的风光。

蔡靖:感觉北京发展得很好,节奏很快,这里的年轻人都很上进。对北航人和北航精神非常敬佩,很赞赏校内的博物馆设施。这次交流日玩得非常开心。

苏静婷:北航学术氛围浓厚,对于自己本科没有选择理工科有些许遗憾,喜欢老主楼那边的林荫大道,给人一种深厚的底蕴感。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