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业务精良——记北航优秀共产党员北航学院杜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3

北航新闻网7月25日电(通讯员 姚秀洁)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校党委决定对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北航学院杜洋老师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杜洋于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4年至2011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完成本科、硕士研究生学业,期间获北航金质奖章、五四奖章。2006年至2010年担任学生处半脱产学生干部,2011年9月起留校于教务处工作,担任沙河校区教务部干部兼知行书院教学秘书,2014年至2017年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兼沙河教务部副部长,2018年至今任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杜洋政治素质过硬,注重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有坚定的爱国主义情怀,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管理与服务的平凡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获得了领导、同事和师生的高度评价。

一、坚定信念、注重学习,全面提升党性修养

杜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强化自身思想政治工作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她曾担任支部宣传委员、党小组长,积极组织和参与支部活动,在“两学一做”、“反腐倡廉”等学习教育活动中起到模范标兵作用,以成为中国共产主义精神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己任,与支部成员及教学部全体成员一起努力拼搏奋斗,为党建工作的开展传递正能量。2013年曾获沙河校区“七一”优秀党员称号。

二、精研业务、勇挑重担,以创业精神履行使命

杜洋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连续多年考核优秀。入职8年以来,她始终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将工作摆在第一位,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承担最艰苦、最困难的工作,节假日工作加班加点亦是常态。留校之初,她作为首批建设者到沙河校区工作,为新校区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做出了贡献。在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工作期间,她开展实施了多项探索性工作,如组建本科实践教学联席会、改善本科实验教学条件等,均取得很好的效果。在岗位职责之外,还承担了本科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的规划与实施工作,并取得重大进展。杜洋自2017年7月借调北航学院,勇挑重担、任劳任怨,以创业的态度投入工作,负责统筹与协调教学运行管理、建设大类核心课程群等,后调入北航学院,建院一年以来,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重要工作任务,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大类培养教育教学改革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为人正派、以身作则,以真心实意服务师生

杜洋重视自身德行操守的培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工作纪律。她以服务师生为乐,说实话、办实事,能够做到以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态度投入工作;她是创新改革的排头兵,在困难与挑战面前,能够做到有大局观、讲原则、守底线,关键时刻靠得住;她与人为善、将心比心,能够做到以自身的言行凝聚团队力量,带领团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她乐于助人,积极为中阳县捐资赠物,为扶贫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工作之余,她积极组织工会活动,结合自身爱好特长丰富同事们的业余生活,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杜洋始终相信,只要学院每一名共产党员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一定能够激励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尽心教书,倾情育人,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