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先生”讨论契合新时代呼唤,“师德新标准”凝聚新时代需求 ——记北航优秀党日活动一等奖: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5

北航新闻网7月27日电(通讯员 李田田)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广大基层党员以极大的热忱投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在日常工作中创优争先的滚滚大潮当中。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九名党员,以集中学习“党旗高高飘扬”为契机,借助支部微信群平台,展开了一场长达一周的“大先生”主题讨论,形成反映新时代需求的“师德新标准”,并获得北航优秀党日活动一等奖。

此次讨论,从不同历史时期下先进知识分子的历史使命和道德担当,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呼唤,追踪知识分子群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投身民族独立、民生富强、民主自由等不同历史阶段的角色转换,紧密结合教育工作的新时代需求,探讨基层一线党员教师如何将个人努力方向与新时代目标相结合,从力所能及的教学科研工作做起,加强党性修养,脚踏实地,用全身心的努力交上一份关于“大先生”的合格答卷。最终形成的“师德新标准”将用来在日常工作中考察、衡量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凝聚人心,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党旗高高飘扬”集中学习开启党日活动

“党旗高高飘扬”集中学习提升基层党员的理论水平,正确认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知识分子群体的历史使命,在此认识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师德新标准。

二、“大先生”讨论推进党日活动深度化、具体化

从一线教师视角看,新时代的“大先生”如何定位?怎样努力成为这样的“大先生”?整个学习交流过程中,按照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三大工作作风,三名党支部委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引导,把握讨论方向和尺度,拿起党员自我思想剖析的武器,时刻不忘党员教师的身份。讨论期间,全体支部党员结合党章,理解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努力方向。结合学院发展,“大先生”不仅体现在教学科研的精、尖、强,还体现在道德引领的博、厚、广。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以“大先生”为努力奋斗目标,深挖思想根源,发现不足之处。工作中团结同志,与人为善,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自由主义态度,客观、全面地总结问题,为学院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三、“师德新标准”承载永恒的理想信念

将讨论概括出的“师德新标准”引入日常工作指导,衡量教师的专业进步、思想提升。作为一种“共识”,也是每个教师心中的高地。每一名教师都从身边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向着“大先生”的目标努力奔去。

数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建设,用与自身职业相吻合的“大先生”讨论弘扬新时代需求,映衬“党的旗帜高高飘扬”这一时代最强音。同时,借助新信息平台将集中学习与分散讨论两种形式相结合,在一周的时间跨度里,深入而具体地对“高校教师新时代的定位”这一新课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统一了认识,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夯实了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地位,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展现了党在教育领域的引导作用,也再次印证了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先进性。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