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航发 点燃梦想——“四川高中生航空企业体验”活动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7

 

北航新闻网7月30日电(通讯员 祝国瀚 肖瑶)盛夏七月,由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北航四川招生组联合主办的“四川高中生航空企业体验”活动于7月16日至17日在四川举行。活动以“体验航发、点燃梦想”为主题,旨在丰富高中生职业体验,增进高中生对中国航空动力事业的认识,点燃航空报国的梦想。

 

高中生们参观了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研发总部、绵阳实验基地和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熟悉了两个单位的发展历程和发动机产品,并体验了部分产品的模拟操作。活动中,学生们兴致高昂地与企业员工交流,增加了许多航空发动机相关知识,意识到科技对国家的发展不可或缺,更加坚定了通过自身努力、实现科技报国的梦想。

此次活动依托“中国航发•蓉漂人才荟”开展,并得到了成都市新都区委组织部的支持。期间,高中生们还参观了新都蜂云谷创新创业中心,与硕士、博士毕业生们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活和航空航天相关专业,为学生们以后的专业方向选择与人生规划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为北航四川招生组与在川航空企业、院所共建高中生航空情怀实践教育基地活动拉开序幕。此后,北航四川招生组还将联合在川厂所在四川重点高中开设职业体验课、航空航天选修课、专题讲座等,组织教授、校友、川籍北航学生志愿者进校园、高中生大学游学体验等活动,形成大学、高中、企业的长效沟通机制,助力高中生成长成才,激励高中生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