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拼搏奉献——记北航优秀共产党员、体育部刘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7

北航新闻网7月30日电(通讯员 陈咏梅)近日,刘菁同志被评为201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教育活动,以激励每位党员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菁同志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员,2004年6月参加工作,现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教师、教学主任助理,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支委会会议秘书。

个人成绩:

1. 担任学校体育课程主讲教师期间,多次获得体育部“优秀党员”、“学校年度考核优秀”等荣誉称号;

2. 获得北航2016-2018年度“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3. 2017年获得“凡舟”教育基金-“课堂教学类”奖教金二等奖;

4. 2017年指导并带领北航大学生获得《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团体第一名;

5. 2018年荣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优秀奖”二等奖;

6. 三次获得首都高等学校体育科学学术论文报告会三等奖;

7. 公开发表16篇高水平体育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并完成了教育部重点子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

8. 完成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

9. 2018年获得韩国跆拳道国技院黑带一段。

一、爱岗敬业,教学科研双管齐下

在北航体育教学上,刘菁同志积极承担《飞行体育》《篮球1》《跆拳道》等多门体育类专业课程的教学,并认真钻研教材,充分结合大学生身心特点实施针对化教学。同时,他不断积累教学经验,积极参加核心课程建设与改革。2011年、2017年获校级考核优秀;2017年获“凡舟”教育基金-“课堂教学类”奖教金二等奖;2017年荣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优秀奖”二等奖。

在科研上,刘菁同志努力探索,共发表了16余篇高水平体育学术论文,主持并完成了1项教育部重点子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出版了2部学术专著;3次获得北京市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三等奖,发明了2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用自己的成绩响应了高校教师应当教学、科研两手抓的新时代教学改革精神。

二、勤奋努力,在竞技中成长

“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少一点庸懒,多一份追求,少一点索取,多一份奉献。”自工作以来,刘菁同志积极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北京市大学生体育赛事,报名、辅导、带队培训,时间短,任务重,从赛前强化到赛前动员,事无巨细。付出总会有收获,2017年带领北航大学生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获得了团体第一、单人第一、单人第三、单人第五的佳绩,这是北航目前在此类比赛中的最佳成绩。刘菁同志表示,能让一个体育教师成长的,除了体育教学,就是竞技比赛。希望自己可以不畏艰难,继续砥砺前行!  

三、关爱学生,争做良师益友

常言道:“亲其师,而信其道”。刘菁同志从教以来努力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以身立教,为人师表。既做学生学业上的“良师”,又做他们人生道路上的“益友”。他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刘菁老师的跆拳道课程成为北航大学生最喜爱的体育课程之一。

四、综合发展、发挥最大价值

刘菁同志坚持综合发展,除了做好本职教学任务外,积极参加校外指导工作。担任北京市大学生毽绳协会委员;担任首都高等院校大学生运动会裁判;成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不断诠释对体育的热爱。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着“塑魅力教师,为体育教育发展奠基;建趣味课堂,为质量提高搭台;育品质学生,为体质健康铺路”的目标,体育部党员同志们将不断努力,把人民教师的理想信念、人生追求和价值观,体现在日常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中,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这块沃土上,用爱耕耘,用爱播种!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