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舞,逐梦长空—记无人系统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15

北航新闻网8月15日电(通讯员 杨敏)党的十九大以来,无人系统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上,我院的向锦武同志和郑丽丽同志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作为党员中的表率,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单位和组织中充分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先锋模范的作用。

向锦武同志1995年开始在北航工作,1998年在北航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无人系统研究院总设计师,他作为型号总设计师,带领团队研制了我国第一型中高空远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系统,并发展了系列化多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系统,为我国成为继美国、以色列之后第三个拥有长航时无人机的国家和我国无人机系统的跨越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向锦武教授长期从事学术研究与型号研制工作,成果丰富,曾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何梁何利创新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发表论文210余篇,201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郑丽丽同志2005年入党,2009年参加工作,现为我院的一名教师。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她具有很强的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工作中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出色地完成了多项任务;作为党小组组长,她积极组织小组成员学习党的政策文件,开好每一次的小组会。郑丽丽同志先后负责研制了多型国家重点大型无人机项目的飞行控制与管理软件,多次出色地完成了东海舰队、北海舰队、南海舰队各无人机团的无人机培训任务,多次参与无人机坠毁等重大事故分析,多次执行大型无人机飞行保障任务等,为大型无人机系统的自主研制和领域应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党旗飘扬,逐梦长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无人机人将在党的领导下,再接再厉,将北航“敢为人先、爱国荣校”的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温志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