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航以继”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顺利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15

北航新闻网8月15日电(通讯员 郦垚)7月26日,随着“循航以继”哈尔滨分队实践的结束,“循航以继”实践队暑期实践正式结束。本次实践中,“循航以继”实践队走访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西飞、成飞、中航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第627所)四家单位,对航空航天发展状况、社会宣传方式等进行了采访调查,并对社会群众对于空天产业的认知度进行了调查。

本着探寻空天精神,了解空天认知度,探索传承新方式的想法,循航以继开展了本次实践。所选择的四所单位既有私企,也有国企;既有生产单位,也有研究院和商业单位。所采访的员工既有北航毕业生,也有其他学校的优秀前辈;既有技术工人,也有研究人员。我们相信,在这样的选择下,我们所做的工作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也能从不同的侧面反映出航空航天工作者的面貌和精神。

在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我们了解到了作为中国商业航天先驱者的舒畅学长的内心所想,“在三十岁前做出对社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看到了一位北航学长在创业道路上的艰辛与坚持;在西飞、我们与四位北航学长学姐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到的既有设计人员“压力非常大,早上起来看到枕头上都是头发”的一面,也有学姐“努力完成单位的任务清单”的坚定的一面;在成飞,我们参观了成飞的总装厂和数控厂,看到了当今航空产业先进和不足的一面,听到了在发动机试车实验中人员牺牲的事迹,感慨无限;在空气动力研究院,参观八米级四米级风洞,探寻研究人员日常工作,又是另一番模样。在四所单位的参观,内容各有不同,感触也各有不同。我们看到的只是航空航天产业的冰山一隅,但仅仅这一角,已经让我们感受到这一产业的庞大、感受到这一行业从业人员的艰辛与不易。

 

编辑:温志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