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培德院士主讲冯如书院新生第一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30

北航新闻网8月31日电(通讯员 梁伟涛 刘思良)8月30日上午9:00,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培德做客由冯如书院主办的“北航大讲堂”暨“冯如大讲堂”,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内为504名冯如学子作了题为“继承冯如精神,争当科技英才”的专题讲座。冯如书院执行院长高静老师全程出席,讲座由冯如书院专职辅导员梁伟涛主持。

报告会上,冯院士通过讲述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先生的成才之路,鼓励青年学子继承冯如先生爱国情怀、拼搏精神和勇于创新的品质,争当科技精英;通过解读学校培养领导领军人才的目标,叮嘱学子要开拓视野、敞开胸怀;通过介绍当前的国际形势和我们面临的挑战,嘱咐年轻的冯如学子要有责任和担当;通过讲述个人科研经历,勉励冯如新生们要用于开拓、不懈奋斗。最后,冯院士亲切寄语冯如学子要将个人发展、志向与国家需求结合,要主动迎接艰苦的磨炼,要全面发展、常保进取心和好奇心,要善于与人相处、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要适应新环境,努力完成有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最终成长为助力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有用之才。

随后,冯院士和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国航空现状的问题,以深刻的见解和炽热的爱国情怀赢得了在场的学子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冯如书院学生代表为冯院士献花并合影留念。

报告会中,冯如书院全体新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相信他们一定能从这第一课中铭记院士教诲、汲取奋斗力量,在未来努力成为一名具备冯如精神的冯如人,为国家的空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讲座为北航大讲堂新学期第一讲,意在通过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与北航学子的交流互动,增添北航学子的见闻,培养其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