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有责任 暖暖的仪式感——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开学典礼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4

北航新闻网9月4日电(通讯员 周复生)金秋时节,天高气爽。9月3日,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全校师生、一年级新生家长共1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互助一帮一,有爱的学校暖暖的

上学第一天,一年级小同学从踏入校门的瞬间,就由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戴上小红花,手牵手送到班级,欢迎他们加入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这个有爱的大家庭!

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帮一年级小同学戴上小红花、手牵手送到班级

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高度重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把今年开学典礼的主题定为“爱心与责任”,希望用满满的仪式感来增强全体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开学典礼上,六年级与一年级一对一爱心互助小组成立。六年级同学给一年级小同学赠送了手拉手互助卡,以后他们在学校里遇到什么困难,不论是做值日还是画黑板报,都可以找大哥哥大姐姐帮忙。

开学典礼现场

师生齐宣言,有责任的新学期更有爱

除了一对一爱心小组,每个年级的同学和老师们都有了自己的责任宣言,孩子们大声说出属于自己的宣言——一年级:懂礼貌,尊师长;二年级:学校里,快静齐;三年级:小饭桌,不浪费;四年级:爱学习,勤思考;五年级:爱校园,护环境;六年级:行规范,做榜样。

老师们也将自己的责任宣言张贴在主题树状板上——“教师的责任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保留学生的天马行空”,“让每一天成为最棒的一天,让每节课成为最棒的一节课”……每一张小小的宣言纸的背后,都是老师们大大的责任与满满的爱。

除了响亮的责任宣言,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的老师们还给同学们准备了新学期的礼物——爱心责任手环。全体老师们为孩子们逐一佩戴上了手环,让小小的手环提醒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带着 “责任心”与“爱心”度过快乐的每一天。

李兰瑛校长在新学期的致辞中希望每位同学做个有爱心的人:爱同学、爱老师;爱班级,爱学校,爱家人、爱社会、爱祖国。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以对自己负责为起始点,学会求知。以对父母负责为基本点,学会感恩。以对他人负责为凝聚点,学会做人。以对社会责任为制高点,学会奉献。希望同学们要带着“责任心”、“爱心”这两颗“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好好学习,好好做人。

爱心责任宣言和手环

温馨、朴质却打动人心的开学典礼在家长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我们相信在老师们的关怀、爱护与陪伴下,在高年级同学们以身作则的示范中,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小同学们一定能学会感恩,用爱与责任去拥抱新学期的每一天。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