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军总师做客守锷书院新生航空航天大讲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7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通讯员 沈田 蒋茁)9月4日晚,林宝军总师做客守锷书院新生航空航天大讲堂,报告在在咏曼剧场举行,守锷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北航党委学工部部长董卓宁、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执行院长李广玉出席本次讲座。

“在攀登的队伍里,我是哪一个;在灿烂的群星里,我是哪一颗。在通往宇宙的征途上,那无私拼搏的就是我;在共和国的星河里,那永远闪光的就是我。”伴随着悠扬的旋律,2018级新生穿着军训服统一入场,军训过去4天了,稚嫩的脸庞满是坚毅的神色,整齐的坐姿展现了军人的风采。

林宝军研究员现任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林总师以《神州北斗问天》为题目作了精彩报告。林总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神舟与北斗系列的点滴,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道出了每一次升空和每一场发射背后的艰辛。“即使我们几个无法回去,也要让国旗在太空飘扬。”说到这里,林总师热泪盈眶。的确,每一次飞行任务都充满了未知。从事这个领域的人,都将国家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而这正是每个平凡的人可以为这片土地所做的,最简单,也是最深刻的事情。“谁能继续坚持下去,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林总师说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当思路进入瓶颈,当项目突遇困难,放弃是一无所有,坚持是峰回路转。“我们做的事情,就是将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正是因为科研人员具有这种信念,才有了神舟上天,才有了北斗问世。震惊世界的事情,往往在其之前被称为不可能。

党委学工部长董卓宁和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为林宝军总师颁发了守锷书院客座导师聘书,赠送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念品。

《神州北斗问天》新生航空航天大讲堂帮助新生看到了科研之于国家的力量,看到了自身被时代赋予的担当,勉励新生拼搏在通往宇宙的征途中,闪光在祖国的蓝天和大地上。

编辑:杨昕雨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