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房兵教授为北航2018级学生军训团做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7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通讯员 郭祖博)9月5日下午,国防大学房兵教授应邀为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团做了题为“从大阅兵看武装力量大转型”的专题报告。

房兵教授从“大阅兵开启的转型指路”与“大阅兵引发的转型之思”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国大阅兵与武装力量大转型的密切关系。他首先通过一系列真实的故事举例做引,强调了“弱国无外交”,即国防力量对国家外交与综合国力具有重要意义。然后重点解读了新时代以来“胜利大阅兵”“沙场大阅兵”“南海大阅兵”这三次具有代表性的阅兵,并通过“从10个徒步方队看铁血抗战的光荣历史”“从27个装备方队看新中国军事硬实力”“从10个空中梯队看攻防兼备的战略体系”等三个角度展开,为我们展现了中国武装力量大转型的发展过程,明确了大阅兵对凝聚民族精神与提升战斗意志具有的重要意义。最后,房兵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军事辩证法“能战方能止战”为结语,提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向前辈学习,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发展作出贡献,只有国家不断发展强大才能保卫当代的和平。

到场军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房兵教授带来的报告语言风趣,内容详实,获益匪浅,懂得了在和平时代也要充满要危机意识和国家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怀报国之志,思国防之事,珍惜眼前,居安思危,用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杨昕雨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