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生军训团开展拉练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9

北航新闻网9月10日电(通讯员 刘瀛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大会上提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为传承长征精神,牢记时代使命,9月6日、7日,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团分批次进行徒步拉练活动。本次拉练以“追寻红色记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根据沙河校区地形,沿途以时间为线索,设置长征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场景,追思我军英勇顽强的光辉历程,走好新时代大学生的长征路。

凌晨四点半,军训团学员们已经整理好床铺,打好背包,在军训团教官、指导员的带领下,高举各营连旗帜,精神抖擞地在体育场集结待命。

拉练途中,急行军的指令一经下达,同学们便迅速进入紧急行军状态,谨慎避开地雷区,低身穿越障碍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每位同学都秉承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坚定信念,奋力前行。途中主题展板图文并茂,帮助同学们理解重大历史事件的意义,激励同学们学习红军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美好品质。

清晨六点半左右,同学们保持着整齐的队列回到体育场,圆满完成了本次拉练任务。

本次拉练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令行禁止的军旅作风,坚忍不拔的军人意志,缅怀了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追忆了豪气峥嵘的光辉岁月。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塑造革命意志的辉煌之路上,北航学子整装待发,不断进取!

编辑:杨昕雨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