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生军训团举行定向越野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2

北航新闻网9月13日电(通讯员 李涤非)为增强军训学员身体素质,培养拼搏不息和勇于探索的精神,9月9日上午,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团在沙河校区举行定向越野活动。

本次定向越野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需要手持一张注有点标和路线的地图,并在比赛过程中,按顺序到达所有点标打卡确认,完成所有打卡任务后用时最短者获胜。

早上八点半,各营参赛选手已经在起点处准备就绪。一声令响,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出。他们挥洒汗水,竭尽全力,充分发挥体能优势,以最快的速度越过障碍,穿过人群,迅速到达一个又一个点标。三营的徐婧予同学耗时8分6秒08,第一个打卡完成全部的点标,成为本次比赛的女子组冠军,一营温明珠、七营曹雨洁分列女子组二、三名。七营的吕子奇同学耗时6分45秒07,第一个打卡完成全部的点标,成为本次比赛的男子组冠军,六营郭书宇、六营王嘉苗分列男子组二、三名。七营、四营分别获本次比赛的男女团体组第一名。

定向越野由军事项目发展而来,融健身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国防教育性于一体的一项体能与智能并重的体育项目,不仅是对同学们前期训练成果的检阅,还考验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特别是作为一种体验式教学在对参训学生的健康心理、合作意识和进取精神等方面的培养上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