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17级迎新大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4

北航新闻网9月14日电(通讯员 王瑛迪)2018年9月12日,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的17级新生们齐聚一堂,召开主题为“新起点,梦启航”的迎新大会,共同迎接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

18:30,迎新仪式正式开始,物理学院院长吕广宏、党委书记王文文、副院长黄安平、副书记王雷华, 班主任代表时洪亮、分团委书记刁旭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迎新仪式,此次仪式由17级辅导员王瑛迪主持。

吕广宏作了关于学院发展的报告。报告分为“历史”,“现在”,“未来”三个模块,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及建设目标。历史方面,吕院长简要介绍了物理学院的三个发展阶段,讲述了物理学院创始人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向老一辈北航物理人学习。现阶段,主要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院友们的发展状况及近三年本科毕业生的深造情况。在未来,学院致力于建设“理工融合、航空航天特色”的学科特点,助力北航“双一流”建设,提高学院自身的地位。报告的最后,他引用王国维总结的三种境界,类比学习生活,祝福全体同学能在物理学院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物理学院学生代表何震宇发表感想。他认为,物理是一门浪漫的科学。他热爱物理,这使他选择从机械学院转到物理学院,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大会第三项,17级新生代表杨修远发表感想。他总结了自己大一一年的生活,在压力和挑战中逐渐进步,并坚持了自己的选择。此外,他还憧憬了未来三年的生活,希望自己能够始终有一份情怀,正如吕广宏所说的那样,“做一个有气质的物理人”。

由党委书记王文文老师为新生代表赠书。王书记也赠予了同学们四组词语——“积极和主动”、“珍惜和感恩”、“信念和坚持”、“博爱和专一”,通过身边的事例,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望。

黄安平讲解17级培养方案。在大类招生的背景下,学院对培养方案作出了调整,意在训练大家的物理思维,培养“两领”人才。新版培养方案的制订遵循三个原则——完善大类培养,加强学科交叉;重视实践、多途径发展;国际化、本研一体化。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学分的分布情况,专业准入准出原则等,更好地了解了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内容。

王雷华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三点希望:“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享受北京”;“阳光心态”。同学们通过这次会议,不仅对物理学院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对自己未来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规划。

会议结束后,同学和老师们合影留念,共同纪念本次迎新大会。从选择物理学院的那刻起,同学们便烙上了1719的印记。愿从此刻起,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新起点,梦起航”;愿物理学院继续大放异彩;也祝愿北航蓬勃发展。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