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组2018年第二次全体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3

北航新闻网9月14日电(通讯员 邸琳子)9月11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工作会,督导组全体成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兰巍副处长主持。本次会议重点是对督导组2018年春季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对2018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务处处长王祖林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当前是我校本科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从而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2018年春季学期,教务处与本科教学督导组,围绕如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整顿学风和课堂教学秩序等方面,与相关学院开展座谈研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体现了督导组在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了满足督导工作需要,督导组进行了扩容,王祖林对新加入督导组的专家们分别进行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

章国栋、于守谦、陈子瑜、郑彦良四名教授,分别代表机类、电类、理科、综合四个小组做2018年春季学期本组工作汇报。本科教学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王琪教授代表督导组做工作总结,并布置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安排。2018年春季督导专家继续深入教学一线,听查了大量课程,课程总体评价较2017年稳步提升,发现的问题也在逐步解决改进。本学期在督导组开展听课查课等日常督导工作的同时,也要开展专项调查研究,抓住关键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郑志明教授做总结讲话,对督导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评价督导组工作扎实、抓点准确。建议今后针对教学条件建设、中青年教师荣誉感培养、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

督导组成员针对工作总结和计划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各小组针对本组工作重点,分别组织研讨,开展听课督导和专项调研等工作。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