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航空发动机畅想”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动力•青春”——2018年航空发动机文化节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4

北航新闻网9月14日电(通讯员 陈晓松)9月13日下午,第一届“航空发动机畅想”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外举行。中国航发集团人力资源部专业人才处处长苏德勇、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方志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洪宇主持。

仪式上,苏德勇、方志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之后,师生一同参观了获奖作品展览。

苏德勇、方志为获奖同学颁奖

经评审组评选,大赛产生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5项。来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赵一泽获得一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佟若昀、刘啟诚以及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张慧丰获得二等奖。

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主办,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旨在传播航空发动机文化,增进大学生对航空发动机的认识。自9月3日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昂,共收到作品40余件,包括视频、摄影、手绘、三维模型图、平面设计等多种形式。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作品 作者:赵一泽

创意说明:一位美术系学生,对一切事物都充满着好奇,或许,一个庞大的高科技产品,里面都有无数的精灵使其运转,这也是我创造这个作品的灵感来源。或许真有这些精灵人的存在。

二等奖作品 作者:佟若昀

二等奖作品 作者:刘啟诚  

创意说明:为了给飞机提供一台全新的、更加强劲与高效的发动机,并解决日益严峻的能源问题,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我设计了这款电推喷气式发动机,即Electric Push Jet Engine 1,EPJE1。

三等奖作品 作者:陈惠鑫

创意说明:梦想和星空一样高远深邃,却并非遥不可及。星空里的星辰连成了发动机的外形,照拂着北航校园里渴求知识的我们。

三等奖作品 作者:李向鹏

创意说明:欧美等发达国家要求改善飞机环保性能、营造绿色航空。这样的理念下,翼身融合的新能源电动飞机是未来发展热点之一。相比传统的电动涵道风扇,环驱式的涵道风扇,风扇没有叶尖间隙进一步提高了气动性能;叶片拉应力变为压应力,提高结构强度,可以把叶片做的更薄;天然带环,减小振动;驱动力臂增大、高效率、高功率密度、模块化设计。

三等奖作品 作者:赵天铭

三等奖作品 作者:孙赫

创意说明:每当站在涡扇发动机前,看着风扇叶片,总有一种很魔幻的魅力,就像黑洞一样,仿佛整个人都要被吸进去

优秀奖作品 作者:王文静

创意说明:画中是发动机正视的抽象模型,左边是发动机的附件部分,中心轴承拟化为鸟,因飞机起源于模仿鸟类飞行,鸟足鸟尾以及鸟嘴相对的黑线代表叶片,整副图构成了一个“心”字,代表发动机正是飞机的核心所在,也是发展航空事业的重心所在。用毛笔勾勒出轮廓,代表着中国正在融合顶尖现代工业强壮己身,墨迹未干,在灯光下反射出犹如金属一般的光泽。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