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师生与王永志院士共话空天报国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7

北航新闻网9月11日电(通讯员 赵伟泽 沈田 韩庚 蒋茁)教师节前夕,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执行院长李广玉、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到守锷书院特聘导师王永志院士家中拜访,共话守正出新,空天报国。

王永志院士是北航建校伊始的首批学生,在莫斯科航空学院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改学火箭导弹设计专业。王院士为祖国航天事业殚精竭虑数十年,参与6种航天新型号的首发均创下成功记录,他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开拓者之一,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更是广大航天学子的楷模。

张院长和李院长简要介绍了守锷书院一年以来在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守锷文化宣讲团成员罗醴同学汇报了一年来守锷书院从零到有、守锷文化建设从百年庆典到南浔寻根、守锷文化宣讲活动从守锷故事宣讲队到守锷文化宣讲团的发展历程,并认真聆听了王院士对屠老事迹和精神的解读与诠释。王鑫源同学就王院士主抓研制的几个火箭型号任务、在研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当前航天科技发展方向等与王院士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王院士都耐心细致地解答,言辞中包含着对后辈的激励和鼓舞。

“祖国航空航天的希望就寄托在诸位身上了。”当守锷书院特聘导师王院士面对同学们说出这句话时,在场之人无不为之动容。这是一位功勋卓著的科学家对于后辈最简单也是最深刻的嘱托,更是对同学们的鞭策和激励。守锷学子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时代历史使命之艰巨,立志秉承守锷书院“守正出新,空天报国”院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