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专题论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0

北航新闻网9月20日电(通讯员 田华)9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科协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科学理事会、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共同支持的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受中国科协委托,我校高等教育研究院承办大会的“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专题论坛。2012年,教育部、中国科协联合实施培养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试点项目,我校作为试点高校之一,在研究生实践环节、与科普机构联合培养等方面形成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主要用人单位好评。

来自国内外科普行业的专家、学者,已经毕业和在读的科普方向研究生参加专题论坛。高教院副院长雷庆教授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公众科学意识中心主任Joan Leach教授担任论坛联合主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国内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和我校的7位教授作报告。与会者围绕科学传播和科学普及未来发展方向,科普人才应具备的素质、科普人才培养的模式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