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特邀党建组织员对接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0

北航新闻网9月21日电(通讯员 冷红)9月19日下午,北航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主楼40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特邀党建组织员对接会,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曾妙南、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的相关情况以及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大家从对接支部、前期工作、主要成效、下一步工作等方面逐一介绍了本支部红色“1+1”活动情况,并从理论学习、党员发展、日常教育管理、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支部本学期工作计划。随后,特邀党建组织员与各支部进行了对接,大家就支部工作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曾妙南在讲话中表示,北航学院党委成立虽然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从各支部的工作来看,基础扎实,有特色。他介绍了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关心教育下一代,对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做好“三育人”等工作有着积极重要的作用。北航学院党委要积极发挥好二级关工委作用,形成合力,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他还希望特邀党建组织员老师们能够在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发展党员等环节给予党支部更多的指导,为支部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提供更多的帮助。

董卓宁在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要通过调研或交流等方式,准确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开展有针对性的党组织活动,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还指出,党支部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一方面要加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把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加深对党情、社情、民情的理解。董卓宁要求各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严把入口关,提高标准,树立标杆。发展对象首先要过政治关,学习成绩是一个重要标准,但不能出现“唯学习成绩论”,支部要重点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综合表现,突出政治要求,发展中宁缺毋滥。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积极为支部党员发挥作用创造平台和机会。

会议还对支部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学院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向各支部印发了相关学习材料。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