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后勤机关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参观铁军纪念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5

北航新闻网9月25日电(通讯员 任萍)2018年9月19日,后勤机关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23位老同志来到位于怀柔区九公山脚下 “长城纪念林”内铁军纪念园,缅怀英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先后参观了铁军纪念馆、新四军将士名录墙、老战士墓园以及雕塑广场、纪念亭等。纪念馆中记录新四军自1937年10月成立至1947年1月改变番号,历经9年零4个月,在抗日峰火中他们为了民族独立,舍家报国,每一次与日伪军的交锋,都是极其惨烈的血战,他们为了人民解放出生入死以大无畏的勇敢牺牲精神展现了一幕幕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活剧。

大家在参观中看到了一座座雕像和一件件实物,对铁军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听党指挥,热爱人民,精忠报国,奋斗牺牲”是铁军精神。老同志中间也有父辈是从战争硝烟中走过来的老将士,看到这名录墙上的名字感慨万分,共和国今天是多少英雄用生命和牺牲换来的,大家一致表示:新四军将士的英名永远与璀璨的群星同辉,永远与祖国的山河同在!

通过本次参观,深深的震撼着我们每一个人,大家又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我们虽然已退休,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