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科协大讲堂—“航空文化与创新思维”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8

北航新闻网9月28日电(通讯员 谢琴)2018年9月27日晚,北航科协大讲堂第四讲——“航空文化与创新思维”在沙河校区实验四号楼205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王亚男老师主讲。王亚男,中国航空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编审,知名科普专家,于1999年毕业于北航经济管理学院,现任《航空知识》主编,曾于2013年荣获中国新闻出版政府奖期刊奖。

在此次讲座中,他通过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掌故为观众讲述了人类追求飞行的简要历史,揭示了航空文化背后所蕴藏的创新思维以及无数先驱为实现创新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同时也揭示了原始创新与迭代创新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以及由此迸发出的改变世界格局的科技力量。整场讲座以航空史上趣味的历史故事为主线,事例生动、趣味横生,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王亚男老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作了细致解答。

该讲座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和学生处联合举办,沙河校区师生共400余人参加。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