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音乐之旅音乐会在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9

北航新闻网9月29日电(通讯员 宋超)9月28日晚,中国故事·音乐之旅音乐会在晨兴音乐厅上演,整场音乐会的曲目采用中国风格的作品,张莹莹等演奏家们通过精湛的表演技巧用音乐讲述中华民族的文化,以熟悉的旋律勾起听众美好的回忆。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以一曲《咏赋》拉开序幕,该曲由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王非作曲,是他1985年为首届艺术院校青少年大提琴比赛而创作的,旋律优美,富有诗意,讲究文采、韵律,兼具诗歌和散文的美,一上来就让观众沉醉在音乐的海洋中。演奏家们随后演奏了《情深谊长》、《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丰收渔歌》、《夜鸣》、《渔舟唱晚》等曲目,沉醉于音乐之中的观众不时在掌声中惊叹艺术家的高超技艺。

下半场开始,首先是一曲蒙古族民歌《鸿雁》,演奏家们将这首有着蒙古族神曲意义的民间歌调,用大提琴和钢琴的音色、音质、音域表现出来,让人眼前似乎浮现出马背民族在夕阳下渐行渐远的身影。演奏家们紧接着演奏了《皮黄》、《摇篮曲》、《渔光曲》、《节日的天山》等曲目。最后的一曲《茉莉花》,旋律优美平和,波动婉转,圆润明亮的钢琴声伴随着甘醇华丽的大提琴声,让人仿佛看到了茉莉花开时节,满园飘香的场景,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演出结束,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中国故事音乐之旅”专场音乐会于2015年在美国加州的一个文化艺术中心首演,在国内一些城市持续演出了两年,颇受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和喜爱。当今很多年轻人已经不太了解中国传统的音乐文化,艺术家们希望能以音乐会的形式将中国文化传承下去。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