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英烈 致敬英雄”——我校师生参加公祭暨无名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2日(通讯员 谢琳)9月30日,国家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由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北京生命关怀协会、北京九公山长城纪念林在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工委等单位共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怀柔九公山新四军纪念园,联合举办了“追忆英烈 致敬英雄”的公祭暨无名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妙南及部分关工委老同志、学生代表参一起加了本次活动,以表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对抗日英雄的敬仰,激励我们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北航师生在铁军纪念馆前合影

上午9时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与全体参加公祭活动人员手持鲜花,静默肃立,在礼炮声中高唱《国歌》,向为国捐躯的新四军英烈默哀,以寄托我们的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会长诵读《英雄祭》祭文后,北京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三军仪仗队队员手捧花篮,缓步走向新四军紫铜雕像,向英烈们敬献鲜花,北航师生与全体参加公祭活动人员紧随其后,向紫铜雕像敬献花束,永远铭记先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慰祭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公祭活动后,紧接着是无名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为“追忆英烈,致敬英雄”,点燃了长明火,演奏《安魂曲》,放飞和平鸽。

北航师生在无名英雄纪念馆前合影

活动结束后,北航师生参观了新四军纪念园、铁军纪念馆、无名英雄纪念馆,同时瞻仰了新四军烈士的墓碑。在纪念馆内,一幅幅展板、一组组照片、一件件文物,讲述着新四军的壮烈事迹。新四军在斗争中形成的铁军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师生。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缅怀英雄,祭奠先烈,就是要发扬他们的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争做新时代的英雄,让英雄后继有人,让英雄的事业发扬光大。正如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我校本科生邱泽昱同学所说:我们应该更好地学习,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才能,才不辜负当年英烈们牺牲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生活。

天地英雄气,千秋上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做新时代革命主义的传承者。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