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书屋剧院话剧《理智与情感》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7

北航新闻网10月17日电(通讯员 宋超)10月16日晚,由英国书屋剧院带来的话剧《理智与情感》在晨兴音乐厅上演。英国书屋剧院是英国极负盛名的巡演剧团,成立于1996年,创始人和艺术总监理查·梅恩曾为英格兰遗产部、林肯莎士比亚剧院创作了大量作品。现场的演出不仅妙趣横生而又忠实原著,将小说原著中人物的悲喜之情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出来。

《理智与情感》是简·奥斯丁的处女作,也是剧本改编者劳拉·特纳最喜欢的简·奥斯丁小说。她说:尽管我偶尔也折服于《傲慢与偏见》中达西和伊丽莎白的魅力,却更钟情《理智与情感》这部暖心的作品。尽管时代更迭,但人性本质没变。200年后的今天,人们依然热爱简·奥斯汀,不囿于十八世纪的漂亮服饰和摄人心魄的浪漫,更因《理智与情感》可与现实无缝对接,比奥斯汀其它任何一部小说都更能成为折射现代社会生活和道德的镜子。

该剧分为上下半场,讲述了一对姐妹曲折的择偶故事。老庄园主去世后,母女四人被长子逐出庄园。靠着亲戚的帮助,她们在一处小小的农舍安顿下来。势利的长嫂未曾想到,她的弟弟爱德华爱上了三姐妹中的大姐埃莉诺。理智的埃莉诺尽管也倾心于爱德华,却顾及两人地位的悬殊而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感情。与此同时,妹妹玛丽安娜和英俊的军官威罗比陷入热恋。情感外露的玛丽安娜热情奔放的释放着自己对威罗比的爱慕,甚至不顾及伤害追求者布兰登上校的感情。未曾想,威罗比为人不正,根本没有把玛丽安娜的感情真正放在心上。两个姐妹的感情相继陷入了危机。最终,姐姐埃丽诺和被拜金女露西抛弃的爱德华重逢,妹妹玛丽安和布兰登上校成婚。演员们通过深厚的表演功底、精湛的表演技艺塑造了一个个饱满的人物形象,整个剧情层层推进、张弛有度,勾人心弦,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英国《新北戏剧》这样评论该剧:“生动的人物和幽默巧妙交织,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勃勃生机,为这个古老故事注入新的生命。”全场演出为观众创造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插科打诨式的插曲不时引起观众捧腹大笑。近乎完美的改编和人物呈现展露出书屋剧院所有的技巧和灿烂。演出的最后,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话剧完美谢幕。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