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与浪漫”2018国际系列音乐会——意大利强弱钢琴三重奏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9

北航新闻网10月19日电(通讯员 宋超)10月18日晚,“古典与浪漫”2018国际系列音乐会——意大利强弱钢琴三重奏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三位音乐家以惊人的和谐默契,深厚的演奏功底,以及对音乐的深刻理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雅优美的音乐盛宴。

演出在欢快自由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三位演奏家首先演奏了约瑟夫·海顿的《D大调三重奏》。柔美清澈的长笛声,明朗如清晨的一缕阳光,婉约如冰澈的月光,伴随着圆润明亮、浩然大气的钢琴声和甘醇华丽、忧郁神秘的大提琴声,让观众们渐渐陶醉醉于优美的乐曲声中。随后,三位演奏家分别演奏了卡尔·马利亚·冯·韦伯的《G小调三重奏》、尼诺·罗塔的《三重奏》、费利克斯·门德尔松的《D小调钢琴三重奏》,轻盈而清澈的声音,自信而有力的演绎,充满浓浓的抒情气氛。观众与音乐家们也处于一种和谐的状态下,通过空气的震动传达了各自的内心,形成了奇妙的共鸣。演出结束,音乐厅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意大利强弱三重奏成立于2012年,由托马斯•本乔利尼-长笛、利奥诺拉•阿尔梅丽妮-钢琴、鲁多维科•阿尔梅丽妮-大提琴三位音乐家组成。自成立以来,他们立志将三位好朋友,同时也是三位优秀艺术家多元的音乐性格融合在一起,并积极发掘、拓展为这三样乐器谱写的曲目。强弱三重奏的三位艺术家在很小的年纪便都已优秀成绩毕业于音乐学院,并在各自的乐器领域获得过许多国际大奖。在毕业后,他们仍然不断学习,有幸在罗马圣切契里亚音乐学院、德国汉堡音乐学院等学校跟随著名大师如钢琴家莉莉亚•齐柏斯坦(Lilya Zilberstein)、鲍里斯•佩特鲁斯基(BorisPetrushansky)、长笛家皮耶-义武‧亚尔托(Pierre-Yves Artaud)、马里奥‧卡罗伊(Mario Caroli)、大提琴家乔瓦尼•苏利马(Giovanni Sollima)学习。强弱三重奏三位成员分别在法国、英国、德国、奥地利、西班牙、波兰、俄罗斯、古巴、美国、印度等国家演出过,并多次受邀在意大利境内巡演。2013年他们的首张专辑由Velut Luna唱片公司发行,他们并成为首个录制门德尔松钢琴三重奏(改编为长笛版)的组合。唱片推出后获得意大利乐评、广播电台、电视的多方好评。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