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6周年】机械学院开展两校区系列活动喜迎校友返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31

北航新闻网10月31日电(通讯员 韩睿 王子琦) 北航66周年校庆之际,为了更好的做好校友的接待和服务工作,机械学院在两校区组织了校园参观、330731班贵宝奖学金颁奖、座谈等系列活动,各年级校友共庆母校诞辰,共话北航情怀。

10月27日,30余名77级校友返校庆祝母校66周年校庆,并前往沙河校区参观,在学院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游览校园,他们登高远眺一览校区全景,驻足南湖畅叙往日友情,深入教学课堂和实践场馆体验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和校园文化建设;期间,日本校友会代表还关心新校区校友会捐赠的樱花园成长情况,最后校友们在“I love BUAA”主题雕塑前合影留念,校友们纷纷表示,新校区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对我校近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和人文关怀表示十分高兴。

10月28日上午,机械学院“贵宝330731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新主楼A849举行,石毅、王永等五位校友代表330731班全体成员和奖学金发起人王贵宝为三位获奖人颁发证书和奖金,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分团委书记齐建立和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从保强首先向校友重点介绍了我校大类招生、学院与书院协同育人等基本情况,并感谢330731班校友十余年来对机械学院建设、学生成长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校友们从个人和集体两个层面介绍了“贵宝奖学金”设立的初心,奖学金既体现了王贵宝先生对北航的感恩精神,也是330731班集体十几年来团结一心与回馈母校的寄托。获奖学生汇报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和科技创新的相关情况,同时对校友们的奖励和资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此外,校庆期间学院通过参与举办学校校庆嘉年华,组织北航机器人队、学院分团委学生会、1607党支部等展开丰富的活动,沙河校区机器人知识问答、四驱车拼装,学院路自制关东煮、糖葫芦等引得师生校友驻足流连。今年校庆系列活动实现了两校区联动的组织模式,并重点向返校校友介绍了学校两校区办学、大类招生与培养、学院书院联合育人等新发展新举措新成果;返校校友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并尽己所能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