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北京电信校园市场党支部开展“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6

北航新闻网11月16日电(通讯员 冷红) 11月14日下午14:00,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北京电信校园市场党支部开展“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两个支部党员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北航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介绍了北航学院成立的背景、北航学院大类培养、书院育人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院党委围绕统领学院改革发展方向、夯实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基础、思政工作与教学工作融合一体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还介绍了机关党支部在发挥班子引领优势、服务学院重点工作、助力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

北京电信校园市场党支部书记薄涛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及反腐倡廉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尤其是红小班创先争优活动,在支部党建引领、团队融合、业务发展、创先争优、弘扬正能量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为建立双方党支部合作的长效机制,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与薄涛为“党建翼联”共建活动授牌。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范鹰与北京电信校园市场党支部刘立明签订党建翼联合作书。

支部党员在座谈会上就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挖掘校企资源,发挥学校在师资队伍、科研基地、基础设施等优势,发挥企业在学生实习就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实现深入合作共赢。两个支部就共建提出了建立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工作“联接”等“五联”机制,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共同开展共享党建工作经验、定期开展工作经验研讨及工作成果交流,共同举办理论宣传宣讲、团队共建、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加强共商共建共享。

会议最后,董卓宁、薄涛带领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提醒自己筑牢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高地,牢记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座谈会后,共建支部一起参观航空航天博物馆。党员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对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空天走廊、神舟问天4个展区依次进行观展,了解了北航在航空设计、航空发动机、航空电子展品、特色飞机、火箭与导弹、卫星与探测器、载人航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国家航空航天事业有了更生动的了解和深入的认识,极大的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参观结束后,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北京电信校园市场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航空航天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审核:范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