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北安集团开展“走进首都国企”校企合作暨党建联创共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9

北航新闻网11月19日电(通讯员 陈浩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拓基层党建新思路、新模式。2018年11月16日,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与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携手开展“走进首都国企”校企合作暨党建联创共建活动。

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集团(以下简称北安集团),创建于1954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成立最早的设备安装企业,隶属北京建工集团。六十余年中始终保持着中国建筑业的领先地位,并逐步发展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企业集团,参建了首都体育馆、毛主席纪念堂、北京西站、首都机场、海口塔等地标工程。11月16日上午,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亚梅、党委副书记张驰、工会主席胡庆江带领下,学院4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一行42人,前往北安集团。

在北安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国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国臣,纪委书记李永颐等同志的陪同下,李亚梅一行首先前往建工大厦,参观集团展厅,详细了解了北京建工集团的发展历史、集团文化、所获荣誉和未来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参观正在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项目。

在重点参观了中南指廊与中心区域的项目现场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见证了建筑工人的辛苦和朴实后感到震撼,一座座建筑奇迹就是靠建筑工人一砖一瓦平地拔高楼铸就的,身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用奋斗创造幸福。

现场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和北安集团的领导同志共同前往建工集团新机场项目指挥部,举行校企党建联创共建启动仪式。

在观看北京建工集团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宣传片后,校企党建联创共建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李亚梅和王国辉书别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与北安集团党委签署共建协议。随后,北航人文学院行政管理与科技哲学党支部书记陈文博与北安时代电梯公司党总支书记张全乐,北航人文学院SY1811第一党支部书记严凰与北安集团公司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赵艳梅也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北航公共管理学院聘请北安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国辉为MPA校外导师,并由北航人文学院李亚梅为王国辉颁发聘书。王国辉作为我校人文学院的校友,多年来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本次聘请他为MPA校外导师,将重点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实践方面,与学院共同打造具有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综合性人才。

最后,李亚梅与王国辉分别致辞,畅谈校企合作新蓝图。李亚梅在讲话中指出,将北安集团党委“建楼育人”的理念与人文学院教职工党委“教书育人”的理念相结合,组织开展“校企合作暨党建联创共建活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种形式创新。2017年4月,人文学院郑晓齐院长曾赴北安集团进行“北航—北安集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开始。此次共建,则是深化合作的另一个开端,既加强了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以及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符合新时代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贴近北航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远景目标,也在产学研合作的环境下进一步推进了“党建”和“科研”的深度融合。同时也邀请北安集团的领导和同志们能够走进北航,走进北京高校。王国辉指出,希望北安集团与人文学院能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共建,将多种途径的合作共建抓重点、有特点的落在实处。向前看齐,协同联动;向内看齐,固化机制。将共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充分体现这次党建共建合作的价值。北安集团下一步也将走进北航,和人文学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将以党建活动合作为契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与战斗力,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审核:张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