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实践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20

北航新闻网12月20日电(通讯员 韩宇 邓金鑫 马海龙/文 马海龙/摄影)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弘扬和传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实践活动。

12月16日,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研究生社团代表共计约100人,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大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从上个世纪的缝纫机、黑白电视机、三轮车上的蜂窝煤等记载着物质匮乏年代人民记忆的生活用品,到如今的国产大飞机、新一代运载火箭、系列应用卫星、海洋特种装备等大国重器,展览依照时间主线展出了各个时代的物品,也为航空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前人不懈奋斗的丰硕成果。同学们有序参观学习并拍照记录,在航空航天和国防主题展区,同学们纷纷驻足仔细观看,深刻感受着祖国母亲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

12月18日上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在新主楼D515会议室和各教研室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航空学院博士研究生孙浩洋感慨: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变革。今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能传承老一辈不懈奋斗和探索的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航空学院博士研究生唐进城说:作为一个北航人,当看到展厅中的航空航天成果展时,内心不禁感到自豪。能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而奉献,是自己莫大的光荣!

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孔祥艺表示:参观了展览和学习庆祝大会之后,我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祖国四十年来奋进的步伐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的进步,我们每个人都更加深切体会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只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航空学院学生社团代表钱逸星写道:这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令我深刻了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方方面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我的内心无比骄傲与自豪。但是我同时又生出一种憧憬和紧迫感。我不由得畅想,当改革开放五十周年的时候,我们的祖国又该是怎样的富丽强盛。岁月不等人,我们北航学子应当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争取在改革开放的下一个十年中为祖国书写北航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航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海龙认为:从超级工程到人工智能,从“长征”、“天宫”到“蛟龙”、“鲲龙”,展览中无不体现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产生活的伟大变迁以及科技创新领域的历史成就。作为站在新时代起点的研究生,我们在感叹祖国国力愈发强盛的同时,更要意识到我们承担的历史责任。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也应当抓住历史机遇,紧跟发展脚步,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不负使命的祖国建设者。

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雄辩地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作为。经过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伟大,更加坚定了以青春热血奉献祖国航空航天和国防事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审核:梁颖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