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研究生企业参观——走进新浪大厦,体悟新浪文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20

北航新闻网12月20日电(通讯员 李斯然)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在北航“启梦”工作坊、北航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共同组织下,来自北航2系、8系、10系、11系、14系、19系、29系等7个院系的共28名研究生对新浪总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新浪公司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网络媒体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现有业务有:新浪新闻、新浪天气、新浪体育、新浪财经、新浪娱乐及新浪金融,同时新浪还是乐居、天鸽、秒拍及一直播的主要股东。同学们此次参观的新浪大厦是2016年建成并使用的,坐落在海淀区东北旺西路中关村软件园二期,总面积有11886平米,可容纳五千余人同时办公。

参观过程中,新浪人力资源总部屈正女士负责全程接待。首先,新浪会务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整个新浪大厦,高大上的办公环境及舒适、宽敞明亮的“员工之家”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弹性工作制,以及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也会有许多的休闲设施供员工放松。精致的设计、温馨的灯光、自由的氛围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到新浪的人文情怀。新浪公司除了有餐厅、健身室、理发室、医务室等员工休息区外,还特意为有需要的“妈妈”女同事们准备了母婴室。在地下一层,同学们还见到了传说中的“一号演播厅”,据说几乎国内所有的明星都到访过。

参观完新浪大厦,人力资源总经理徐广为我们分享了“新浪管培生计划”,从他的分享中,同学们了解到过去二十年不可错过的三大行业——金融、房地产和互联网这三大行业的行业特点,徐广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对这三大行业的行业观点、就业观点,及目前形势下“管培生”计划的优势。

从徐经理的分享中,同学们了解到极具优势的“管培生计划”,新浪的管培生分为产品管培和商业管培,产品管培主要负责用户产品、商业产品和策略产品的开发及运维;商业管培更偏重销售,主要包括大客户销售和中小客户销售。“管培生”这种导师负责制,每年两次轮岗机会、半年一次述职、升值评审,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关注。会后,有兴趣的同学向屈女士投递了实习简历。

分享会后,大家一起拍照合影。大家纷纷表示对互联网行业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对“管培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

此次企业参观是北航“启梦”工作坊今年的最后一次参观,明年,“启梦”工作坊将带领北航研究生前往更多不同的行业参观学习,通过企业参观,加深学生对职业发展规划的认识,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

(审核:单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