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联合兄弟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5

北航新闻网3月15日电(通讯员 伊志豪/文 张廷婷/摄影)2019年3月14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学生党员同志的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意识,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联合学院兄弟支部60名党员骨干在“月宫一号”大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坚定“四个意识”不动摇和牢记“四个自信”,立足北京市科普基地“月宫一号”科普馆平台,践行志愿精神。支部成员更是胸前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以主人翁的姿态引导安排参观等事宜。

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联合学院兄弟支部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号召大家响应习近平的嘱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号召大家都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不仅仅是在每年的3月5日,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并要行动起来,做到“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

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丹丹指出在多元化社会的当下重温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新时代,可以赋予我们更多新的内涵。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在于“大爱、信念、忘我和进取”,希望研究生党员们能从小事做起,真正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一直传承下去。

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书记伊志豪指出,“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精神符号,激发着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应该被每个党员崇尚和弘扬”。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科研中互帮互助,勿以善小而不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北京市的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志愿者,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

(审核:侯丹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