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齐贺祖国70华诞,薪火相传记录祖国大好河山——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与北航老年摄影协会开展摄影交流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5

北航新闻网4月15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 海星朔 方子唯/文 郭小军 王欣 陈雯/摄影)4月11日,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硕士2018级第二党支部在思源楼三层报告厅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主题摄影展——向时代致敬”评选交流活动,特邀学校老年社团摄影协会的老同志担任评委并为研究生讲解摄影知识。我校原党委书记楼士礼、无人系统研究院退休教师刘长胜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袁远主持。

本次摄影评选共设“改革春风”、“绿水青山”、“不忘真情”、“文化自信”四个专题分展,通过学生视角全景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各地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领域的发展成就。活动从今年1月起面向学院学生进行作品征集,并于3月27日开展了初选,评选出8位最佳展示奖及10位优秀摄影奖。

在交流活动上,8位最佳展示奖获奖同学从不同角度出发,细致讲述了作品及其背后故事。从“自行车王国”到全球第一大汽车购买国,人民群众的消费水平在几十年内迅速提升;从“大漠戈壁”到“西部花香”,绿水青山的文明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从住土房到迁新居,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贫困家庭的生活绽放出新的光彩。每一张照片所展示的深刻变化无不反映了我们的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的精彩讲述更是抒发了支部研究生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

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打分与细致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纪念证书。

最后,老师们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楼士礼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新中国七十年间巨大的发展变化,并对同学们能够通过摄影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感到欣慰,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摄影技巧,继续多角度记录祖国的大好河山。刘长胜通过自身丰富的摄影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摄影后期制作的经验和技巧。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摄影评选交流活动是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同离退休工作处老年社团开展的一次共建活动,老少通过摄影交流的方式共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活动不仅体现了支部研究生党员传承爱老、敬老、向老一辈学习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同时增进了大家对于家乡发展的了解,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

(审核:梁帮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