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流不息 • 经典回响——纪念《黄河大合唱》80周年音乐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5

北航新闻网4月15日电(通讯员 宋超)4月13日晚,由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经典合唱团带来的“奔流不息 · 经典回响——纪念《黄河大合唱》80周年音乐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在一首《忆秦峨·娄山关》中拉开帷幕,并精选了《延安颂》、《铁蹄下的歌女》、《五月的鲜花》、《三八妇女节歌》、《松花江上》、《赞美新中国》等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优秀历史歌曲。下半场著名指挥家姚家杰率经典合唱团演出了全本的《黄河大合唱》。民众苦中作乐的游击战争在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唱中变成了一幅幅真实而流光溢彩的图画,让人们仿佛看见了一个个英勇智慧的游击队战士的飒爽英姿,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让人们感受到了《黄河大合唱》强大的音乐感召力和凝重深刻的哲学气息。演出结束,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经典合唱团成立于2005年,合唱团现有团员60余人,主要由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中国广播合唱团等专业歌唱演员及部分业余合唱团中的优秀歌唱者组成。合唱团的宗旨是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推动和促进我国合唱事业的发展,热情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广大热爱合唱的朋友,为社会和谐与进步贡献力量。

近年来,合唱团多次承担重要演出任务,如2008年抗震救灾《崇高的致敬》朗诵合唱音乐会、2009年新中国60周年《我从天安门前走过》大型音乐会以及2011年人民大会堂北京新春民族音乐会等,广受好评。近两年,经典合唱团圆满担纲完成了在国家大剧院、民族宫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天津音乐厅等举办的纪念中国合唱百年、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型音乐会以及王洛宾经典名曲合唱音乐会的演出任务,获得热烈好评。他们还应邀走进中央电视台,录制了中外经典合唱名曲及全本《黄河大合唱》等。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