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航侨联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欣赏“亲情中华:一起读中国”朗诵音乐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3

北航新闻网4月23日电(通讯员 张淑俊 李锐星)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21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一起读中国”朗诵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部分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及其家人共同聆听了这场饱含祖国情的声音盛宴,侨胞们纷纷感叹节目精彩纷呈,在饱含深情的朗诵声中,传递中国文化、凝聚中国精神、深化民族共识,增强了海内外侨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北航部分侨联人士及家人在天安门广场合照

朗诵音乐会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千年乡愁万古情”,在任志宏、陈铎、宋春丽朗诵的《次北固山下》《乡愁》《太阳吟》等节目中,将海外中华儿女的思乡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第二篇章“赤字英雄竞风流”,斯琴高娃、张凯丽等艺术家朗诵的《我爱这土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英雄》等节目将侨胞们对祖国的热爱、眷恋以及渴望为国贡献的赤子之心深切地表达出来;第三篇章“四海亲情梦中华”,《岳母刺字》《唐人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节目的演绎,更加升华了本次音乐会的主题,体现出我国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了全球华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节目结束后北航侨联人士及家人集体合影

此次朗诵音乐会是中国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诵读经典, 营造迎接新中国70年华诞浓厚氛围,推动进一步传承光大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凝聚力,同心礼赞新中国,携手奋进新时代。

(审核:张慧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