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学习日”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知识竞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8

北航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刁旭)2019年4月2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号召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在如心中报告厅举办了“物有所知、研精致思,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这次竞赛正值四月份的最后一个教职工“学习日”,学院教职工也参加了此次竞赛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共有来自物理学院的12个党支部派出代表参加了初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有六支队伍进入了复赛。复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见微知著、眼疾手快、攻防守擂。决赛同样分为三个环节:初露锋芒、你说我猜、千钧一发,分数累加,最终得分最高的队伍将获得特等奖。

复赛开始,各个代表队都有良好表现,展现了物理学院的风采。在眼疾手快环节,各支代表队争先恐后,力图为自己队伍积攒分数。在经过三轮竞争之后,出自物理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物理系第一党支部、本科1519党支部三个党支部的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阶段,参赛老师和同学们各显神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同时也彰显团队的配合与默契。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引来了舞台底下观众们的喝彩与欢笑,经过复赛、决赛两轮角逐,在欢乐的氛围中知识竞赛渐渐走向尾声。

在竞赛的最后,物理学院吕广宏院长上台致辞。他首先对到访嘉宾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物理学院既有诗又有远方,远方是指建设一流的物理学科,诗是指我们党团的情怀、精神与气质,并祝愿物理学院在未来能更好地伴随着诗意走向美好的远方。

经过本次知识竞赛,既加强了广大师生对党史校史的学习,也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同时也是一次对广大师生才华及能力的展示。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