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本科生和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02

北航新闻网7月2日电(通讯员 陈泽天 李添虎 杨天一/文 马靓/摄影)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的组织生活不停摆,加强支部结对共建,2020年7月1日下午,高等理工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追忆红色历程,护航战疫途中”。活动由高等理工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鹤主持。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苏凡和两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建设分享、追忆红色历程、护航战疫途中和党员共话华诞四部分组成。两支部党员在共唱《国际歌》中开始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为支部建设分享,李鹤和杨苏凡同志分别就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各自支部建设的经验。

李鹤介绍高工2017级第一党支部

杨苏凡介绍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

活动第二部分为追忆红色历程。李鹤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两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针对“青年党员如何保持初心、承担下时代的重担”这一问题,李鹤同志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自主学习以提高党性修养,打磨信仰之剑;二是贴近群众,明确初心与使命;三是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向组织靠拢。思想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我们要时刻培养自己的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站位,在群众生活中宣扬党、爱护党,筑牢红色防火墙,让党旗高高飘扬。

活动第三部分为护航战疫途中。杨苏凡为两支部党员分享了她的护航战疫的故事。杨苏凡从“一线战疫,党员之家齐上阵”、“宣传护航,助力学校与社区”和“精准护航,履行支书职责”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做的社区志愿者、宣传工作和党建工作情况。最后杨苏凡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体会,并号召大家利用居家时间,学好专业课程,做好理论研究,争取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活动第四部分为党员共话华诞,两支部党员积极发表感想。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朱云鸿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和中外疫情防控对比,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理解。朱云鸿同志勉励本科生党员要对党的认同转化为实际行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重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高工本科2017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程鹏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说无论是九十九年的奋斗历程还是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这激励着学生党员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作为本科生党员,他对党的理论学习主要是通过结合时政和自身摸索的方式,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在思想、组织建设、宣传工作方面优秀做法让他很受触动和启发,博士学长学姐的鼓励,也增加了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

会议最后两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

在党的第九十九个生日,两支部通过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对党的红色旅程的回忆,使得两支部党员明确了责任和使命;抗疫故事分享,激励着两支部党员们行动起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