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党的生日”系列主题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02

北航新闻网7月2日电(通讯员 童兴)为庆祝建党99周年,2020年7月1日下午,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线上“庆祝党的生日”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支部书记讲党课、“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等内容。

规资处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在斗争中前进,在斗争中复兴》的七一专题党课,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全国代表大会历史,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前行力量。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党课还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动员机制、自我审视中淬炼制度四个方面,阐述了此次“疫情大考”所凸显出的“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

党课后,规资处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规资处党支部组织委员田云枭向大家讲述了为保证我校两校区规划建设进度,自疫情爆发以来,沙河校区学生宿舍、研究生宿舍、食堂项目全体人员迎难而上、齐心协力防疫战疫、复工复产的事迹;项目工程师李灿用“责任”“团结”“智慧”“坚韧”四个关键词,讲述了沙河建设项目的全体人员在疫情爆发初期逆行而上、勇于担当并坚守至今的默默付出精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安全离不开项目每位党员和参建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为坚决、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项目现场目前仍进行封闭管理。

随后,规资处两个党小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苗圩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并讲话”、北航师生热议贺信以及曹淑敏书记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 “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

最后,全体党员在线合唱了《国际歌》,本次“庆祝党的生日”系列主题活动在大家热血沸腾的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七一前后,规资处还通过多种形式对生活困难党员开展慰问。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核:邹煜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