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接近光 追随光 成为光 散发光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08

接近光 追随光 成为光 散发光

文达昕

自高中起,我便有着对党的向往,不过究其原因也不过是一种懵懂的憧憬,无所谓入党动机。来到大学,尽管我已经在高中上过党校课程,但并没有在第一年提交入党申请书,说到底还是在于没有培养出对党强烈的归属感。要说转变,应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门课程讲起。

在这门课程中,老师要求我们阅读《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一书。起初,我抱着敷衍的态度简单地看了几页,但逐渐移不开眼睛。这本书辞藻不够华丽,但平淡却又波澜壮阔的历史一次次冲击着我,我也逐渐明白历史所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很难想象,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先辈们做出了怎样的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太平。如今的我们虽躬逢盛世,但却背负了几十年以来将山川染红的鲜血和几辈人留下的汗水。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执政党,可以说未曾辜负建党时的铮铮誓言,也有太多党内先辈作为中国发展历史洪流中的一员奉献青春与生命,我不禁深深敬仰。有如此多优秀的人在时间尽头为我们引航,我辈又怎能辜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也愈发坚定。

大二开学后,我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完成了院校两级的党校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我逐渐认识到科学理论相比于一腔热血的重要性。一腔热血会让我们为了心中的目标勇敢、激进、不顾后果,但科学理论教会了我们如何用正确的眼光看待问题、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学习越深入,越发感觉到作为理工科学生在这方面的不足,也越发被历史沉淀的智慧所折服。各种各样的党内制度确保了党永葆青春却又不囿于过去的结论,让党员们在创新的氛围中将党持续发展。当时我便在想,若身为这一党派的一员,将会多么自豪与骄傲。

之后,我经过党的考验后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又按期转正为正式党员。正如党的先辈们在思想上引领我一样,我的辅导员也一直以良师益友的身份帮助我成长。在这种影响下,我最终成为了高等理工学院20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在此过程中,我也逐渐明白了传承的内涵,真正意义上感受了接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的过程。如今的我时不时会想起院党校曾妙南老师讲的端正入党动机一课,正如他所说,我尽管已经成为了正式党员乃至一名辅导员,但我想我的入党之路道阻且长。从高中时懵懂的憧憬,到大学时的一腔热血,再到如今对制度与理论的敬仰,虽在面临实际困难时难免退缩与心悸,但就算历尽艰辛,共产主义的坚定理想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也必将逐渐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不可撼动。

作者系高等理工学院本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