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在非典那年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6

在非典那年

马丽兵

获悉“我的入党故事”征文通知那一刻,我的思绪不由地回到了十八年前……那是2003年,我还在读大三,作为半脱产学生干部加入了后勤大家庭。我的同事是在北航工作四十余年的党员李计光,他质朴寡言,人淡如菊;我的前辈是陈景霞,她十七岁起便参加工作,兢兢业业,坚守在党务工作一线。

那年春天,非典肆虐,是所有人难以抹去的回忆。于我而言,更另我难忘的是后勤全体员工众志成城,打赢非典阻击战的决心与坚持。印象最深刻的有在关键时刻说出“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冲锋在一线的党员任萍;也有进入隔离区,不计生死,甘于奉献的党员刘东生……由于全体党员的舍身冲锋与无私付出,后勤党委获得了“北京市抗击非典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对后勤全体党员的最高肯定。

那年,我有幸采访了战斗在后勤一线的部分党员:饮食中心食堂经理孟旭生,连续三年每天早上七点前准时到岗,无论刮风下雨或是酷暑严寒,始终与食堂员工并肩作战;担任食堂厨师长的白德龙,十八岁加入北航后勤,即使身处逆境也毫不气馁认真学艺,对食堂的全部工种了如指掌,被评为“感动北航”人物;当时还是普通厨师的杨文义,十八岁到北航食堂,几乎以食堂为家,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这便是我身边的党员,他们面对工作琐事时的认真执著和一丝不苟,面对身边员工时的同甘共苦和关心问候,面对关键任务时的身先士卒和挺身而出,影响我,感染我,激励我以优秀前辈为榜样,投入到后勤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中。是他们,铸就了团结、务实、拼搏、奉献的后勤文化;是他们,传承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是他们,践行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庄严誓言。

这就是光荣的后勤党组织,这就是可敬可爱的后勤党员们! 正是在他们的鼓舞和激励下,2003年的“七一”,面对鲜红的党旗,我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入党。自此一个懵懂的青年,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的入党记忆,永远停留在了那一年……

作者系后勤机关员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