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推进系教职工党支部和博士推进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23

北航新闻网6月23日电(通讯员 胡亚豪/文 马星宇/摄影)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党史的相关要求,坚定党员“四个自信”,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真理,继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2021年4月28日下午,宇航学院推进系教职工党支部和博士推进第三学生党支部,于沙河主楼D609联合开展主题为“梳理党史发展脉络,聚焦延安革命精神”的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宇航学院推进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王海兴老师带领大家梳理党史发展脉络。王海兴从开展党史学习的意义出发,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详略得当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的发展史。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信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历代党员的奋斗和牺牲。

随后由博士推进第三学生党支部支部党员陈志远同志作“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题报告。陈志远以西方记者埃德加·斯诺之困为引,从学习运动到抗大精神,从整风运动到南泥湾精神,具体的阐明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大家深刻认识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是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

通过本次师联合开展的学习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的深远意义。重温初心,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纵观党史,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历史经验,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有延安精神的激励,相信各位同志能在空天报国的路上走的更坚实、更远。

该活动为“坚定信念、学习强国——师生共讲延安情”的系列活动之一,项目获批学校研究生党建创新基金重点项目和宇航学院党建工程项目支持,旨在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体会革命前辈信仰之坚定、创业之艰难。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