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爱情与恋爱心理”主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23

北航新闻网6月23日电(通讯员 王冰 孙悦涵)2021年6月19日晚,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身心发展中心举办大学生爱情与恋爱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金珠老师。金珠围绕恋爱需求、爱情内涵、爱情心理反应、失恋调适以及性心理困扰等知识,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专题讲座。共有70多名同学参与了本场讲座。

金珠从爱情是什么、如何爱、当爱走远了、健康的性心理四个方面开展本次指导讲座。通过讲述爱情基本要素、爱情本质内涵、爱情基本成分等让学生明白爱情的特殊性;通过传授健康的恋爱心理、恋爱方式、恋爱的态度以及培养恋爱的能力告诉学生如何爱;通过告知爱情结束所带来的客观影响以及心理调适的办法来让学生明白如何正确对待远去的爱情;通过教授学生性本质、性健康心理的维护方法来树立学生健康的恋爱观和择偶观。

讲座的最后,在座同学就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扰进行提问,金珠为同学们逐一耐心解答,与大家热心探讨,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心理建设,遇到问题积极寻求心理帮助。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对于自己的择偶和恋爱关系的处理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帮助。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