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传承红色记忆,探索发展新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16

北航新闻网7月16日电(通讯员 李志珑、邱玉婷、齐海涛)2021年7月13日至14日,北航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精心组织36名教职工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传承红色记忆,探索发展新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工的爱国情、报国志。

7月13日上午,培训班在泽东干部学院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北航学院院长兼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钱政、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郭东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本期培训班班主任任家呈主持。

会上,郭东军向全体学员详细地介绍了延安、延安大学及泽东干部学院的发展史,并代表学院为培训班授予班旗。钱政做开班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并用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说明: E:\1-中心日常工作\5-中心新闻稿\2021年\20210713 延安红色学习培训\使用照片\新闻照片\1626421638.png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延安大学政法学院高九江教授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专题报告。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大历史时期,系统、全面、详实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现场教学场景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走访了梁家河知青旧居、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广场、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延安大学马列学院王东维教授现场讲授《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使学员们深刻了解了青年习近平带领乡亲攻坚克难、发展生产的感人故事,真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苦干实干、共克时艰的奋斗岁月和为民情怀。在宝塔山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一神圣而庄严的仪式,让全体党员干部深深牢记党员肩上的责任、使命。延安枣园张思德纪念广场上空回荡着学员们铿锵有力的《为人民服务》朗读声,安静宁谧的林间教学点聆听《白求恩精神》,都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以及奉献精神的深入学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延安培训\使用照片\新闻照片\1626403258(1)_副本.png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在培训圆满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活动追寻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深刻感受到革命圣地的红色魅力,同时也深刻领悟到了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必将继续学习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发扬延安精神,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钱政)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