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山西中阳北街小学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26

北航新闻网7月26日电(通讯员 石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习和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旨和使命,7月16日-19日,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山西中阳北街小学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学生代表薛睿男、黄逸群、刘晨前往北街小学进行“党史学习以及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报告。

薛睿男以“珍惜当下,奋发图强”为主题,展示国旗、少先队旗、共青团旗、党旗,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背景、早期的共产党领导人和先进代表,同时根据时间线介绍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的一系列战争和革命,以及建立新中国后如何带领我国走向富强,鼓励北街小学的学生们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学生们对未知的事情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当谈到长征和抗美援朝战争时,他们也主动分享自己对长征和红军的认识,课堂气氛严肃活跃。

刘晨以“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为主题,引导北街小学的学生们去思考读书和学习的意义,并通过视频分享和交流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多读书、读好书、明事理、重思想,通过读书去了解和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黄逸群则是围绕“牢记历史,奋发图强”这一主题,回顾近代以来中国的历史,介绍了在革命期间所涌现出的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并且教学生们唱《国际歌》,通过对歌词的解读和歌曲的欣赏,带领孩子们一同来探寻这首歌背后的情感和意义。

活动最后,三位学生代表和北街小学校长任晓勇对于基层党建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了交流探讨,任晓勇鼓励年轻人要多读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会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问题,实事求是寻求解决方法。

本次党日活动属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红色“1+1”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环,后续党支部还将结合学校航空航天特色,与北街小学进一步结对子互动,持续深化红色“1+1”成果。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