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2021学年本研新生开学典礼及首场思政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5

北航新闻网9月15日电(通讯员 石存)2021年9月12日晚,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办了2021学年本研新生开学典礼及首场思政报告。自动化学院负责人,校友代表、班主任以及本科、硕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子超主持。

暖场环节由飞天合唱团带来原创歌曲《蓝天之梦》,这首歌曲展现了北航学子对空天报国理想的执着追求,描绘出青春不懈奋斗的蓬勃朝气。

暖场环节结束后,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吕金虎教授致辞并讲授学院首场思政报告。吕金虎教授告诫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应该矢志空天报国,做到厚植家国情怀、一生锤炼品德修为、注重涵养科学精神、笃行勤学实干。

本科新生代表付子豪和研究生新生代表段晓玥上台发言。付子豪同学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应该“努力拼搏、坚定信念、付出努力、学会坚守”。段晓玥同学则以时事和自己在三系的经历告诉大家: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心境。

在同学代表发言之后,班主任代表刘丽老师和教师代表王艳东教授发言。两位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紧接着进入“九天翱翔奖学金”捐赠仪式。九天翱翔总经理、校友代表陈思嘉发言,并且对获奖同学表示肯定。陈思嘉以自身经历勉励在场同学,希望大家能够在科研上顽强拼搏,在未来有所成就。

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教授讲话并讲授学院首场思政报告,勉励同学们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增长才干;锐意进取,报效国家;自强不息,甘于奉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在王少萍教授讲话结束后,全体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合唱了《歌唱祖国》,开学典礼结束。在接下来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副院长李阳教授、电气系主任丁晓峰教授、副院长王磊教授分别对学院的本科各专业及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进行解读,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更加的了解,扫除同学们未来学习科研道路的困惑。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