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与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联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18

北航新闻网11月18日电(通讯员 李子晗 赵雅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士嘉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支部学习,传达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下午,士嘉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沙河主楼B607会议室开展线上联学,共同学习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内容,士嘉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雷华做专题党课。士嘉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延凯、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阳以及13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联学。

王雷华做题为《百年大变局视角下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从世界格局的重大转变、现代化发展路径的重大转变、中国地位的重大转变三个层面正确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用8个数字带领大家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王雷华强调,要紧紧把握当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大任务,充分利用学习日、班团主题活动、书院党校等阵地,通过沙河大学联盟联学联建、翻转课堂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杨阳结合自身工作谈到,作为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才能准确地传达给学生,要引导学生“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的问题”。士嘉书院半脱产辅导员李志昆作为学生党员代表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举办的,我们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将远大的理想抱负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努力学习本领、发掘潜能、提升自我。”外交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张宇心重点从“坚持胸怀天下”“坚持人民至上”两个方面,讲述了作为新一代大国外交后备人才和红色基因传承者,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局势,应紧密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和平发展外交政策,努力恪守“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的校训,让自己成长为高素质、复合型的外交人才。

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延凯总结讲话,鼓励同学们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两学校同学虽然所学专业不同,但都有报效国家的重任,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要传承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两所高校应形成合力,助力完成“双一流”建设任务。

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是士嘉书院的共建单位之一,此次支部联学是两个单位加强联系、创新理论学习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之后,书院还将指导各小班与其他共建单位陆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学活动,引导学生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践行新要求,展现新作为。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